名家論壇》黃創夏/蔡英文仍然可能連任

儘管蔡英文目前聲望低迷,但民進黨內卻也沒人敢公開造反,如果國民黨內的「夕陽們」仍在做春秋大夢,那麼2020蔡英文連任的機率,還是很高。(圖/NOWnews資料照)
儘管蔡英文目前聲望低迷,但民進黨內卻也沒人敢公開造反,如果國民黨內的「夕陽們」仍在做春秋大夢,那麼2020蔡英文連任的機率,還是很高。(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黃創夏

「韓流」退潮後,沙灘上誰沒有穿褲子就一目了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不幸,國民黨那些檯面上的政客,衣不蔽體的所在多有,在上位的,還是念念不忘搞那些宮廷政治,高來高去、不著邊際,為著爭奪2020參選權力,明爭暗鬥,卻沒有一個公開與透明的章法!

次焉者,那些過去在立法院猶如閹雞的泛藍立法委員們,變身成為「復仇者聯盟」,拍桌、叫囂、斥罵‧‧‧不絕於耳,然而,他們所爭的並非福國利民、發展經濟的政策,只是為了這兩年失去政權後,他們自以為是的「委屈」在發洩!

就連韓國瑜本人,恐怕都是「衣衫單薄」,內閣人事惹出的「聖人說」,高雄正副議長人選的「白天當市長,晚上祭黨紀」之「黨政合一」的爭議,韓國瑜「舉步維艱」的挑戰才剛剛要開始!

至於國民黨內那些口說「韓國瑜能,我們也能」,大張旗鼓宣稱要「造反」,卻只是撒嬌兩聲的青壯一代,哪一個不是靠爸、靠媽、靠老師和長官而有今日地位,更不必浪費筆墨了!

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雖然2018年「討厭民進黨」是台灣主流,眼看2020年,「看不起國民黨」恐怕也是另一個「時尚」!這夥「衣不蔽體」的人群,槍口永遠只會對內,走過彎路學不會教訓,子曰:「糞土之牆,不可杇也」!

更糟糕的是,當國民黨讓很多人討厭,「為淵驅魚」,已經有失去政權恐慌的民進黨,反而會「團結」,而且是「團結」在蔡英文的麾下!

此時此刻,蔡英文當然是聲望低迷,支持度跌到谷底還掉下地洞,然而,台灣人民很不幸卻是蔡英文的「幸運」的是,民進黨現在的政客早就已經「國民黨化」了,雖然人人私下都有「取而代之」的野心,但是沒有一個人敢真正造反,打著綠旗反綠旗,逼宮蔡英文放棄2020!

沈富雄曾公開感嘆:「明知小英是病貓,卻無人當烈士‧‧‧」沈富雄真是太抬舉民進黨當前的政客了!

這種在權力下低聲下氣的紙老虎孬樣,早就是民進黨當今人物之本質!

當年「發票案」爆發,蘇謝呂游「四大天王」不也是在外砲聲隆隆,阿扁面前卻溫順如貓!

那些真正會對抗不義的民進黨前輩和黨外先賢,真的,早就成了「烈士」不存於世‧‧‧

所以,蔡英文最後還是會因為有總統大權在手,壓制住投機主義當道之當前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

如果,蔡英文的對手還是那個老態龍鍾、言不及義的國民黨,蔡英文要連任,機率還不小!

蔡英文真正的威脅,到目前為止,還是只有柯文哲,且看大選之後,蔡英文對柯文哲的禮敬有加,蔡英文已經深知,只要控制了柯文哲,就化解了2020拚連任的最大障礙。

所以,請國民黨那些「夕陽」們別還在做春秋大夢,只要柯文哲不出來,2020蔡英文連任的機率,還是很高,而「功臣」必是國民黨這些齒搖髮落的「夕陽」們‧‧‧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