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無法產生新政府 瑞典恐提前大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4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國會今天如預料投票否決社會民主黨領袖勒夫文續任總理,然而各政黨如無法解決政治僵局,在9月大選3個月後仍無法組成新政府,將面臨提前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會今天如預期以200對116票的比數,否決讓社會民主黨的勒夫文(Stefan Lofven)所領導中間偏左聯盟繼續執政。勒夫文目前是看守總理。

國會已投票強制勒夫文下台,但也否決中間偏右領袖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出任總理,使得新政府前景不明。

9月的大選無明顯贏家,而中間偏左或中間偏右聯盟都無法取得協議組成新政府。

國會議長諾倫(Andreas Norlen)說:「各政黨正把瑞典推向提前選舉的道路上。」

他說:「我決定,應開始準備提前選舉。」(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