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承認 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澳洲現在承認西耶路撒冷(West Jerusalem)為以色列首都,但在達成和平解決方案之前,不會遷移目前位於特拉維夫(Tel Aviv)的大使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莫里森(Scott Morrison)還允諾,當和平協議確認耶路撒冷的地位時,將會承認以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為首都的巴勒斯坦未來建國目標。

他指出,支持中東地區的「自由民主」符合澳洲的利益。

路透社報導,莫里森表示:「澳洲現在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即是以色列國會和許多政府機構的所在地。」

他在雪梨告訴記者:「當時機切實可行…且最終地位確認後,我們期待將我們的大使館遷至西耶路撒冷。」

莫里森曾在10月指出,他考慮遷移澳洲駐以大使館。

今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將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以色列對這項舉動感到滿意,但激怒了巴勒斯坦人,並引起阿拉伯世界和西方盟邦不滿。(譯者:陳彥鈞/核稿:徐睿承)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