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女童之死 拉扯美國移民立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7歲女童上週在遭美國邊界官員拘留期間喪命,引發眾怒,致力遏止中美洲移民家庭入境美國的川普政府因此面臨新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土安全部(DHS)證實這名女童於12月8日死亡,並表示她遭拘留不到24小時,便在德州艾爾帕索郡(ElPaso)醫院身亡。這名女童是從偏遠新墨西哥邊界地帶非法入美的163人之一。

瓜地馬拉官員確認女童身分為潔可琳.卡爾(Jackeline Caal),她和29歲父親納瑞.卡爾(NeryCaal)同行。

白宮副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說潔可琳的死是「駭人的悲慘局面」,但說這可以避免。他告訴記者:「這是不必要的死亡,而且百分之百可以避免。」

「如果我們能團結,並通過一些合理法律阻止人們越過邊界,鼓勵他們以正確、合法方式入境,那這類死亡、攻擊、強暴、兒童走私和人口販賣都將結束。」

但民主黨國會議員抨擊政府對試圖非法入境的移民採取嚴厲政策。

本身就是索馬利亞難民的新科聯邦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說:「這可能是我或你的女兒,別讓憾事在美國重演。」

聯邦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譴責這起「死亡慘劇」。她推文說:「我們需要知道關於這名7歲女童在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拘留期間,脫水及過勞死前的詳情情況。」

過去3年,數以萬計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移民北漂赴美,其中攜帶幼子家庭以及無人陪伴孩童數量增加,他們翻山越嶺,希望在美國境內獲得庇護。

非法越過邊界者難逃被捕,被迫和家人分離的孩童與隻身非法入境的兒童一同被送往特殊營地,直到有居住美國的家庭成員或擔保人同意照顧他們。

管轄邊界巡防隊(Border Patrol)的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表示:「在最艱困的情況下,邊界巡防隊隊員竭盡全力,挽救這名孩童的性命,作為父母和兄弟姊妹,我們同感喪子之痛。」

國土安全部在聲明中說,女童之死令人「極度哀痛」,但也提到有許多非法移民死在邊界的荒蕪沙漠及山地。

國土安全部說:「邊界巡防隊每年發現數以百計死於企圖非法入美、在過程中受傷或被邊界巡防隊所救的移民。僅在過去一年,邊境巡防隊就救出4311名遇難者。」

同時,國土安全部督察長宣布,當局將針對女童之死展開內部調查。(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