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行銷墾丁 業者盼暖冬遊補助續延明年

▲明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縣府多元行銷墾丁勢必吸引一波旅遊人潮。(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明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縣府多元行銷墾丁勢必吸引一波旅遊人潮。(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自去(106)年12月墾丁高價滷味等負面消息影響以來,「墾丁化」從此被貼上惡標籤,業者認為,其實近2年在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及中國大陸旅遊團客縮減等大環境因素,遊客造訪人數銳減重創墾丁觀光,連星級飯店也感嘆今(107)年是近10年來營收最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都飯店主祕邱顯順表示,觀光局近期推出的「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在這波低潮中的確有正面影響,但因適用的時間僅11、12月,時間太短導致業績增長成效不明顯。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說,希望政府今年的暖冬遊補助明年能夠繼續,並持續推出相關帶動國內觀光旅遊的案子,也建議業者要提出對策,與政府合作把觀光產業做得更好。

▲明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縣府多元行銷墾丁勢必吸引一波旅遊人潮。(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明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縣府多元行銷墾丁勢必吸引一波旅遊人潮。(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另有當地業者提出,針對「韓流」能帶動觀光客湧進高雄,高屏是一體,盼能外溢到屏東,避免墾丁被邊緣化,希望新上任韓國瑜市長來拉墾丁一把。成功連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高雄市雖然變天,但近年來推動的南高屏區域共同治理,已建立一套制度、模式與共識默契,他會在高雄等新任首長履新後,主動去拜會、溝通。

▲當地食品業者首創洋蔥酥餅成墾丁最佳伴手禮。(圖/洋蔥田提供) ▲當地食品業者首創洋蔥酥餅成墾丁最佳伴手禮。(圖/洋蔥田提供)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指出,明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勢必吸引國內外遊客,主燈區雖在東港,但縣府規劃的10大遊程把恆春半島納入,預估將會掀起一波旅遊人潮。最新發表邀請網紅黃小玫創作的音樂影片「海與光(我們在屏東見吧!)」,裡面也收錄許多恆春半島的美景,一推出就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當地食品業者張嘉芬說,人進得來,東西自然能賣得出去,現在到墾丁消費的民眾都說「那裡貴?」已經很多人很久都沒來墾丁,「墾丁化」這樣說真的有失公平,只能說多數墾丁店家無辜。黃國維則強調,縣府會努力帶領「墾丁化」從負面名詞,轉為形容當地美麗風光的形容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