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陸生印尼潛水失蹤 海基會已通報陸方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5日電)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的26歲陸生張秋玨,傳出在印尼北龍目島浮潛時失蹤。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下午表示,已循既有聯繫機制通報大陸海協會,並請駐印尼外館協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管安露下午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海基會在14日下午4時許接獲清大通報後,通報教育部、陸委會,並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協處。

她表示,為儘速確認張秋玨下落,海基會已請校方儘速通知家屬,並請外交部駐印尼單位協尋。目前海基會與清大持續保持聯繫,掌握最新狀況,張父也已獲悉此事,並儘速前往當地處理。

張秋玨的親友、同學今天在臉書(Facebook)轉發尋人啟事,內容提到張秋玨11月30日離台,回到上海家中停留一天後,隨即前往印尼旅遊,並參加當地藝術家朋友的活動。

親友7日起與張秋玨失去聯繫,她的微信朋友圈最近更新是12月7日,定位在印尼巴厘島;臉書的最後上線時間也為12月7日。研究所師長在10日收到名為HMAsyraf的人士,從臉書傳來的訊息,求助張家人的聯絡方式,說有緊急情況。

尋人啟事援引印尼當地新聞指出,Asyraf為摩洛哥人,9日下午3時與張秋玨和另外一名遊客一同前往海邊浮潛,但Asyraf回到海灘後,沒有見到張秋玨,只找到了她在海灘上的衣服、包包和手機。

Asyraf和當地人隨後到張秋玨的寄宿家庭,以及周邊搜尋,直接當天晚上8時10分都沒有見到張秋玨,隨即報警,當地警方目前仍在搜索,但沒有進一步消息。

張秋玨在台灣友人和懂印尼語的同學也已聯絡她住宿的寄宿家庭,對方稱沒有在沙灘上發現張秋玨的潛水裝備,懷疑她是潛水時失蹤的。

張秋玨在台求學期間相當活躍,除了可以在網路上看見她2012年來台觀選的媒體投書,2017年時也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談。(編輯:邱國強)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