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4400年 埃及祭司墓出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開羅15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局今天表示,埃及考古學家在首都開羅以南的撒卡拉(Saqqara)金字塔群,發現可追溯到4400多年前的一位祭司的墳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埃及古物部長伊納尼(Khaled el-Enany)告訴記者等受邀賓客:「我們今天要宣布2018年最後一項發現,這項新發現是個私人墳墓。」

伊納尼說:「這座墳墓保存相當完好,有顏色,內部有雕像。這座墓屬於一位高階祭司,年代已超過4400年。」

埃及古物部表示,這是高階祭司瓦提耶(Wahtye)的墳墓,他效力於埃及第五王朝法老內弗爾卡拉(KingNeferirkare)。

埃及古物部在聲明中說,瓦提耶的墳墓畫上自身、他母親、妻子和其他家庭成員的畫像。(譯者:蔡佳伶/核稿:徐崇哲)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