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燒符紙紓壓 燒到民宅遭判拘役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莊姓博士生為緩解課業壓力,到台北市莆仙同鄉會旁巷弄燒符紙,火勢波及同鄉會廚房;台北地院審理後,近日依公共危險罪判莊拘役30日,緩刑2年,須接受2場法治教育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罹患思覺失調症的莊姓男子,目前博士班肄業,他在今年6月為緩解課業壓力、母親罹癌的壓力與抑鬱情緒,認為莆仙同鄉會旁巷弄的磁場甚佳,在此燃燒符紙。

莊男將點燃的符紙投入排水管,並滴入酒精後離開現場,未確實監控及熄滅符紙火苗,導致火勢延燒至同鄉會的廚房,使得廚房內、外側的不鏽鋼製水槽及鐵門受損,所幸並無發生人員重大傷亡。

法院審理時,莊姓男子坦承犯行,也與同鄉會的蔡姓代表人達成和解,並當庭起立向被害人表示歉意,而被害人在庭上也表示同意法院對莊宣告緩刑,因此近日判處莊男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新台幣3萬元,緩刑2年,以及接受法治教育課程2場次,全案可上訴。(編輯:陳清芳)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