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加拿大住家 遭中國國安人員監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加拿大環球新聞報導,交保獲釋的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家中,除了被加拿大法院委派的保全公司監控行動外,連中國國家安全部也派員監控她,為的是「保護中國國家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日前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除了監控人員外,孟晚舟在溫哥華當地「沒有朋友,只有鄰居會探望」。

報導指出,加拿大法院先前已要求保全公司24小時監控孟晚舟,除了擔心她會暗中潛逃,同時也在監視她是否與中國國安人員接觸。

根據報導,針對上述消息,加拿大警方並沒有正面回應,僅重申根據加中兩國的領事協議,加國警方在拘捕孟晚舟的數小時內,已通知中國駐溫哥華領事館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

孟晚舟在繳納加幣1000萬元(約新台幣2.31億元)的保釋金後,獲得溫哥華法院准許保釋,目前居住在夫婿名下位在溫哥華的住宅,但須接受保全公司24小時監控,並佩戴電子監控裝置,每週須預先提交行程報告。

根據法院裁定,孟晚舟還須在2019年2月6日再次出庭,接受是否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裁決。(編輯:邱國強/馮昭)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