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6成南韓人認為生計變差 7成看壞經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最近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顯示,6成多受訪者認為今年生計變差,明顯高於認為變好的1成,有70.9%受訪者對明年南韓經濟前景表示悲觀,表示樂觀的民眾僅佔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旗下的韓國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了委託MONOResearch進行的這項民意調查結果。

民調結果顯示,62%的南韓民眾認為今年生計變差,遠高於認為生計變好的10.8%。相對於8個月前的4月民調,認為變差與變好的比例分別是28.8%和18.9%。

詢及今年遇到的生計困難時,26.3%的受訪者選擇物價上漲,21%選擇收入原地踏步,13.2%的人回答房價上漲,12%回答就業難。

報導說,問到明年南韓經濟最大的風險因素時,22.1%的受訪者選擇經濟成長率下降,22.1%的人回答家庭負債增多,12.5%擔心居民消費低迷。

韓國經濟研究院分析,國際貨幣基金(IMF)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分別將2019年南韓經濟成長的預期下調至2.6%和2.8%,可見各方對南韓經濟成長放緩的憂慮加劇,加上家庭負債增速在加息時期仍居高不下,這些因素都是受訪者不看好經濟前景的原因。

受訪者要求政府致力於創造就業機會(26.3%)、穩定物價(23.6%)、增加家庭收入(16.2%)、改善收入分配結構(10.1%)。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