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無效之訴 嘉義地檢署對嘉市2議員提告

▲嘉義地檢署。(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嘉義地檢署。(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九合一選舉過後,有人提「選舉無效之訴」,雖然没有具體結果却也形成波瀾。現今嘉義地檢署在當選名單公告後,却也對選舉過程中,可能涉賄選的嘉義市2名現任議員主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市議員廖天隆等2人,被控在議員競選連任期間,涉及現金買票賄選,嘉義地檢署在嘉義市選委會公告「當選」名單後,已主動分案向嘉義地方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嘉義地檢署蔡英俊主任檢察官表示,市議員郭明賓及廖天隆因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投票行賄罪嫌,檢察官已分別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嘉義地區在九合一選舉時,檢、警、調不遺餘力的執行查賄,甚至坊間流傳政黨、候選人間,早在投開票日一個月前,已經「私下僱用徵信公司南下協助針對特定的政黨候選人進行蒐證舉報賄選」,所以遭舉報賄選案件數量,幾乎已是全省之冠,嘉義地檢署對郭、廖2位現任議員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據信只是第一波,將還會有第二波。

▲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嘉義市議會廖天隆議員。(圖/翻攝自嘉義市議會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