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當年屠殺 印度政壇耆老庫瑪被判終生監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年逾7旬的印度政壇耆老庫瑪因1984年的反錫克教徒暴動,今天被判終生監禁。暴動發生在印度前總理甘地夫人(IndiraGandhi)遇刺身亡後,造成近3000人喪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里高等法院判決,在甘地夫人被信奉錫克教的侍衛刺殺而引起的集體殺人事件中,今年73歲的庫瑪(Sajjan Kumar)煽動暴民有罪。

當時庫瑪是執政的「國大黨」(Congress Party)籍國會議員,他於2013年獲判無罪,但在聯邦調查人員提起上訴後,高等法院推翻了原判。

由於目擊證人提出了關鍵證詞,庫瑪被判,在一起殺害錫克教家庭5名成員的案件中犯下罪行。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與其他當地媒體報導,兩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判決,庫瑪犯下共謀、煽動敵意以及違反社群和諧等罪行。

1984年的屠殺是在甘地夫人遭槍殺僅數小時後爆發,共持續3天,期間錫克教徒遭到強暴和殺害,其住宅和商店也遭縱火焚燒。(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