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美取得同欣電8%股權 國巨集團擬布局通訊領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凱美今天公告透過兩筆交易,取得同欣電計約8.05%股權,正值同欣電董座轉讓持股,引發外界關注。法人指出,這代表國巨集團將積極布局通訊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美今天晚間公告,以每股新台幣108元取得同欣電831萬6882股,交易總金額達8.98億元。持股比例約5.03%。凱美表示主要目的為投資。

同欣電14日公告董事長楊惠捷從今天起到明年1月16日採鉅額逐筆交易,轉讓542萬2982股股票,配偶謝美枝也在同期間採鉅額逐筆交易,轉讓163萬1000股股票。

同欣電今天下午公告,由於楊惠捷申報持股轉讓,已超過原任董事時持股1/2,董事依法解任,楊惠捷並將解任董事長職務。公司指出,將儘快召開董事會,推派新任董事長執事。

凱美取得同欣電5.03%持股,時間點恰好是楊惠捷夫婦轉讓持股之際,市場推測凱美取得楊惠捷夫婦轉讓同欣電持股。

若以同欣電今天收盤價101.5元計算,溢價幅度約6.4%。

此外凱美也取得同欣電主要股東之一木葉文投資公司100%股權,也間接持木葉文掌握同欣電的3.02%股權,共計凱美透過2筆交易,取得同欣電8.05%股權。

凱美主要股東智寶持股約59.84%,而國巨及其董事長陳泰銘是智寶的大股東之一,凱美被外界視為國巨集團其中一員。

法人分析,同欣電具有高頻無線通訊模組以及混合積體電路模組,這些正是國巨集團積極布局的領域,國巨集團取得同欣電股權,具有互補作用,代表國巨積極布局通訊領域。(編輯:林淑媛)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