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喊中正紀念堂轉型 洪孟楷:自以為太上皇委員會?

▲促轉會 17 日召開半年任務進度報告記者會。(圖/林人芳攝,2018.12.17)
▲促轉會 17 日召開半年任務進度報告記者會。(圖/林人芳攝,2018.12.17)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在昨(17)日公布了「半年工作報告」,向文化部提出 5 項中正紀念堂轉型原則;其中包括應撤出三軍儀隊,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展覽,還有解除園區大量運用帝王宮殿、皇室陵寢等等和「黨國威權」相關語彙。除此之外,也重申「去威權化」,主張軍隊應移除營區內蔣中正銅像。對此,國民黨痛批,只以自己政治意識形態凌駕一切,「促轉會以為自己超越其他部會,是太上皇委員會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翠
▲圖為促轉會代主委楊翠。(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促轉會是否把自己當成是「太上皇委員會」?開記者會公然對其他部會的業務指指點點,「有經過行政院會討論嗎?有政務委員出來協調嗎?」他認為,若是沒有經過這些過程,只是由促轉委員會委員自行開會,接著就由違法的代理主委開記者會、公開下命令,「分明是無視憲政體制,只以自己政治意識形態凌駕一切,以為自己超越其他部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在昨(17)日公布了「半年工作報告」,向文化部提出 5 項中正紀念堂轉型原則。(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報導指出,洪孟楷指出,不管是蔣公銅像擺設,或是三軍儀隊,都有一定的歷史脈絡存在,他呼籲執政黨「切勿把去蔣化做政治操作!」

洪孟楷強調,人民要的是拚經濟,不是操弄政治。民眾在之前的投票上,已經很清楚地用行動表達對粗劣政治手法的不滿,若是再不懂得懸崖勒馬,「民眾只會一次又一次地教訓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