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前11月獲利創新高 股價走平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中鋼公司11月稅前盈餘新台幣27.79億元,前11月累計稅前盈餘近300億元,大幅年增50%。中鋼認為明年各國加強基礎建設因應景氣趨緩,鋼鐵前景不看淡,今天股價走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公司開出明年首季下跌到平盤的內銷盤價,按例在上一季有降價追溯的習慣,補貼客戶價差,中鋼11月獲利僅27.79億元,月減22%,今年獲利高峰已在10月結束;累計前11月稅前盈餘近300億元,年增50%,創下新高,每股稅前盈餘1.9元。

中鋼表示,經濟預測機構認為明年經濟成長趨緩,產業進入調整期。但主要鋼鐵生產國紛紛加大基礎建設力度,例如中國大陸今年軌道建設預算增至人民幣8000億元,印度政府投入300億美元打造智慧城市。

同時世界鋼鐵協會10月中最新預測來看,明年全球鋼鐵需求較4月預估的數據,向上修正3.4%,達16.81億公噸,較今年成長2300萬公噸;今年中國大陸冬季限產範圍與時間均加大加長,供應面可望有正面效益。

此外,中鋼也祭出獎勵措施,從12月下旬起實施到春節過後,下游客戶提貨和出貨愈多者,獎勵愈多。

鋼鐵股今天開高走平,大致守住平盤,中鋼股價走平,盤中最高24.15元,小漲0.1元,漲幅0.42%;子公司中鴻股價開低走低,最低11.2元,跌幅1.32%。(編輯:楊凱翔)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