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攜豬肉乾入境 首位遭罰20萬元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8日電)一名50歲從大陸嫁來台灣的何姓女子,今天搭機返台時被發現行李中夾帶15片豬肉乾花了20多元人民幣,總重約200公克,被依新規定裁罰新台幣2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擴散,並希望將疫情阻絕於國境之外,行政院農委會昨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調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旅客若從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查獲就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再違規則直接開罰100萬元,罰鍰大幅加重。

一名何姓女子在大陸買15片豬肉乾,花了20多元人民幣,總重約200公克,今天上午11時15分入境時遭查獲,需付出20萬元罰鍰的慘痛代價。

50歲的何姓女子日前回大陸省親,上午從福州搭機回台,但在11時15分入境時被關務署台北關及防檢局人員查獲夾帶豬肉乾,成為首位遭到開罰20萬元的旅客。(編輯:李錫璋)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