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與學校攜手 香皂回收重製變耶誕禮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輔英科技大學與建教合作飯店業者攜手,回收飯店旅客用過的香皂經消毒重製,搖身一變為耶誕造型香皂禮盒,今天分送給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等單位,鼓勵小朋友勤洗手防治腸病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捐贈儀式上午於輔英科大附設幼兒園舉行,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高雄市府衛生局主任秘書王小星、H2O水京棧國際酒店總經理譚逸峰分別將聖誕造型重製香皂禮盒致贈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輔英科大附設幼兒園等單位,由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主任張銀旭等人代表接受。

顧志遠表示,校方經近3個月的多次實驗研發高壓滅菌及重製香皂製程,才得以讓這些香皂重生,這套製程已申請專利中,期盼未來與業者更多合作,創造產學雙贏。

輔英科大研發長何詠碩說,這套回收香皂製程經產學合作組師生團隊研發近3個月才成功,香皂回收重製並不簡單,光是水份比例拿捏,就耗費許多心力,這套製程經高壓高溫滅菌、粉碎、過篩、融解再入模定型;再製香皂消毒衛生過程是掛保證的,安全衛生沒問題。

譚逸峰表示,飯店開張第一年被客人丟掉回收的香皂近4萬塊,每塊30公克,不僅造成物資浪費,也很不環保,感謝輔英科大的專業協助,讓資源再利用,重製成聖誕造型香皂,應景送給育幼院等單位寒冬送暖。

張銀旭認為,輔英科大與飯店業者此舉既能做公益又為環保盡心力,還有助小朋友防治腸病毒,是一舉多得。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甫開幕一年多被譽為「藝人指定入住飯店」,今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五星級酒店」認證及「世界奢華酒店大賞」肯定。業者繼與輔英科大建教合作後,將與校方合作開設高雄首創的「藝人管家課程」,派員到校授課分享飯店頂級細緻服務流程及精神,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編輯:陳政偉)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