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文化局長 市府發言人陳靜萍接任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8日電)基隆市文化局長馬嫻育辭職後懸缺半年,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宣布由市府機要秘書兼發言人陳靜萍擔任,將在24日上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文化局在代理局長李添慶努力下,已經有了非常好的成果,陳靜萍這段時間也對基隆市政非常熟悉,相信她一定能夠無縫接軌,帶領文化局繼續向前衝,期許她能在最短時間內,把正在推動的各項計畫如質如期完成。

林右昌說,文化局接著還有重要工作就是執行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另外就是文化和城市行銷,「一個城市的靈魂就是文化,人文內涵就是城市的靈魂」,陳靜萍接任文化局長有多重意義,可以全面加速推動市府文化政策,並結合文化和城市行銷,提升城市能見度和形象。

48歲陳靜萍從小在基隆市中正區安瀾橋一帶長大,13歲搬到安樂區,曾任中華日報、台灣日報、中央通訊社台中、基隆記者和蘋果日報美食記者,去年11月起擔任市府機要秘書,今年7月起兼任基隆市府發言人。

陳靜萍說,接到市長徵詢時其實感到意外,「因為我的英文不是很好」,這個位置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未來手上約有8億多元經費執行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希望能在4年內完成市長交付的任務。

陳靜萍表示,文化局有很多工程需要發包,雖然不是她的專長,但市府有很多優秀的局處首長可以請教,也有些工程是由工務處代為執行,且林右昌幾乎每項計畫都會親自參與,並給予充分意見,她接任局長後首要工作除執行既定方針外,還會逐步推動文化和城市行銷。(編輯:李錫璋)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