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魔幻曲牆光影秀」 陪你歡度奇幻耶誕迎新年

▲台中國家歌劇院迎耶誕及新年,策劃溫馨奇幻的魔幻曲牆光影秀,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 圖/金武鳳攝,2018.12.18)
▲台中國家歌劇院迎耶誕及新年,策劃溫馨奇幻的魔幻曲牆光影秀,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 圖/金武鳳攝,2018.12.18)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迎接耶誕節及2019年到來,臺中國家歌劇院在大劇院前廳策劃一項讓人驚艷的《NTT魔幻曲牆光影秀》,19日起開放觀賞,透過具有剪紙風格的投影,在曲牆上變化出黑白光影,呈現可愛精靈與動物過節歡樂景象,搭配節慶旋律音樂,帶給民眾暖心歡樂的耶誕新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如同華人的農曆春節,耶誕節也是分享與團圓時刻,策畫「魔幻曲牆光影秀」,不只為應景而做,更希望在這樣的時刻,歌劇院能成為臺中,乃至全臺朋友共創美好回憶的觸媒。歡迎大家呼朋引伴,攜家帶眷,來歌劇院體驗不一樣的奇幻耶誕夜。

「魔幻光影秀」在大劇院前廳的曲牆、洞穴般屋頂展現,由世大運燈光設計總監車克謙、劇場影像設計徐逸君與音樂設計余奐甫攜手策劃,以具有剪紙風格的投影,呈現精靈及可愛動物的過節歡樂景氣,洋溢童趣。

歌劇院「魔幻曲牆光影秀」  陪你歡度奇幻耶誕迎新年 ▲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魔幻曲牆光影秀,利用歌劇院圓弧曲牆展現,異於一般光影秀。(圖/金武鳳攝,2018.12.18)

影像設計徐逸君表示,歌劇院圓弧曲線有如洞穴的空間,是整個設計發想基礎,透過光影堆疊的層次,發展出圓形的剪紙風格影像,彷彿在曲牆上鑿出一個個小洞穴,裡頭住了好多小動物,當然也有薑餅人、聖誕老公公、馴鹿等大家熟悉的聖誕「主角」,巧妙呼應了歌劇院建築設計的原始構想。

負責統籌規劃的車克謙表示,這次光影秀沒有固定觀賞順序與情節繪本,從任何一個畫面切入,都可以看到一個完整的世界。每一面曲牆都是不一樣的呈現,並且藏了非常多的細節,觀眾可以坐下來靜心欣賞,每一面曲牆都值得仔細『閱讀』。

歌劇院「魔幻曲牆光影秀」  陪你歡度奇幻耶誕迎新年 ▲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魔幻光影秀,是採黑白剪紙手法投影,每一副光影都像一幅畫,值得細細閱讀。(圖/金武鳳攝,2018.12.18)

值得一提的是,魔幻光影秀是採黑白基調,以墨分五色變化,唯一的彩色是不時穿插的黃色「蛋黃」,呼應2019NTT-TIFA主視覺中代表新鮮與青春的蛋黃,在一片灰階中,亮黃色的蛋黃是亮點,也暗藏著為TIFA打廣告用意。

至於光影秀搭配的音樂,以不同氛圍的曲調來呼應節慶主題,有泰雅古調《歡樂歌》,描述與家人朋友團圓的熱鬧歡快;也有《A Christmas Wish》、《Joy to the World》等應景的聖誕歌曲,並精選編曲版本,讓人賞心悅目。

歌劇院還同步推出《耶誕越夜越美麗 微醺.光影.歌劇院》夜間導覽,歡迎民眾前來歌劇院,感受不同的耶誕年節氣氛。大劇院2樓前廳的光影秀每日13:00開始、每場30分鐘,至2019年1月1日結束。6樓空中花園的夜間導覽燈光展,則至2019年2月20日結束,展出時間是自每天下午5點30分至閉館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