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台三線農村致力翻轉 期吸引青農返鄉接棒

▲水保局台中分局輔導的台三線農村社區轉型有成,今天舉辦成果展,商品多元豐富。(圖/金武鳳攝,2018.12.18)
▲水保局台中分局輔導的台三線農村社區轉型有成,今天舉辦成果展,商品多元豐富。(圖/金武鳳攝,2018.12.18)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農委會水保局輔導農村社區再生轉型有成,今天以「翻轉農村青農接棒」為主題,以台三線周邊社區為對象,展現透過整合與異業合作開創的成果,包括利用在地特色食材研發四大季節套餐、創意甜點等,並發表山守現品牌形象與商品,可望打造漫浪台三線多元觀光產業,再創農村生機,吸引更多青農返鄉接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保局台中分局長簡俊發說,分局近一年來藉由不同計畫,協助整合中苗地區青農及農村社區,透過地方創生、技術創新、教育及合作、行銷等整合與創新,讓農村產業價值透過地方創生,與青農實踐有所提升與活化。

浪漫台三線致力翻轉農村    期吸引青農返鄉接棒 ▲運用台三線在地食材開發的四季套餐,賞心悅目,創意又澎派。(圖/金武鳳攝2018.12.18)

以台三線周邊農村社區再造為例,已陸續展現成果,今天舉辦「翻轉農村青農接棒」為主題,除邀請青農青創示範基地團長張智傑,分享返鄉接棒心得與未來創想,現場也展示多道利用在地食材研發的四大季節套餐、創意甜點、新食譜發表等,色香味俱全,澎派又有創意,贏得好口碑。

此外,由水保局整合農民推出「山守現品牌形象」商品,也在現場展出,包括以有機循環耕種的「強稻」有機環保米,及悠閒下午茶、經典、健康好生活、古早好滋味禮盒等,價位從399到850元等等,逢年過節送禮自用兩相宜!

浪漫台三線致力翻轉農村    期吸引青農返鄉接棒 ▲浪漫台三線周遭農村致力轉型,並開發山手線伴手禮,這款強稻是有機循環農業,受到矚目。(圖/金武鳳攝,2018.12.18)

簡俊發分局長表示,透過台三線農村整合發展出的多元主題食藝,以及山手線特色商品,將有助於打造浪漫台三線結盟農村,轉型發展多元食宿賞玩購的觀光產業,提供民眾不一樣的農村深度體驗。

簡俊發表示,台灣農村普遍面臨「年少不從農、年老不離農」窘境,水保局積極協助推動「翻轉農村青農接棒」,包括青年農民陸冠全經營的流星花園,和苗栗大湖山上種樹牛樟森林休閒農場張書榕等人,都是活化與提升農村產業的見證者,由他們現身說法,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從事農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