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讚優質公共工程建設 盼爭取海外商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公共工程金質獎向來有工程界奧斯卡美譽,這些優質的公共工程建設,是代表台灣爭取海外基礎建設商機的金字招牌,更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助力,期待工程界響應政府重大政策,籌組產業聯盟,爭取海外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下午舉行「第18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典禮,並頒發「公共工程專業獎章」。

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公共工程金質獎是工程界最高榮譽的指標,優質的公共工程建設,除美化國人生活環境、展現高水準的工程品質和技術,更是代表台灣爭取海外基礎建設商機的金字招牌,是政府推動新南向的助力。

副總統表示,期待工程界的菁英能響應政府重要政策,踴躍籌組產業聯盟或競標團隊,爭取海外商機,雖然過程中可能會遭遇挑戰和困難,但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會提供金融資源和人才培育的協助,全力相挺績優的工程產業。

副總統說,總統蔡英文對行政團隊有很多期許,特別希望加速執行前瞻基礎建設和能源轉型的各項計畫。目前重大的公共工程建設計畫都陸續推動,政府除了要聆聽地方政府的需求,以及了解前瞻預算的使用情形之外,更要請各部會加速核定應辦計畫,督促地方政府落實執行的目標。

副總統表示,希望優秀的工程團隊成為政府最佳的合作夥伴,一起打造未來30年國家發展所需的基礎建設,並且成為整體經濟發展的成長動力。

工程會主任委員吳澤成則在致詞時指出,今年參選金質獎的工程件數是歷年新高,共有65件,經過嚴格的評審後,計有6件「特優」工程、18件「優等」以及18件「佳作」工程獲得殊榮。

吳澤成提到,這一屆金質獎,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在參選或獲獎件數的所占比例接近,代表中央和地方辦理的工程都具有一定水準。金質獎是一項榮譽,政府也希望能夠給予得獎者實質的鼓勵,如何讓好的工程團隊有優先承攬公共工程的機會,政府會在這方面加強。

吳澤成期許,台灣工程界能持續維持良好的工程品質以及不斷更新施工理念和創新工法,締造更優質的公共建設,他也會持續帶領行政團隊,在公開透明、公平合理的基礎下,營造國內優良的工程環境。(編輯:謝佳珍)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