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來台弔唁江丙坤 陸委會:希望能順利成行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兩岸民間交流相當頻密。(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兩岸民間交流相當頻密。(圖/陸委會提供)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於10日辭世,大陸協會前會長陳雲林申請20日來台弔唁江丙坤,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昨日聯審會一致同意讓陳雲林入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19)日表示,希望陳雲林能順利成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傳出陳雲林來台想拜會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7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兩岸沒有私交,只有公交」,陳雲林來台理由很單純,「不要橫生枝節」,等於是拒絕陳雲林拜會連戰。

陸委會17日下午則發布新聞稿表示,陳雲林先生申請於20日來台弔唁並探望家屬一事,屬人情之常,希望來台弔唁行程應單純化,配合家屬意願,提供各項必要協助。至於陳雲林如果未來有意願來台進行交流,陸委員會歡迎另行提出申請,屆時本會也將會同主管機關共同協助審查處理。

陳明通今天在立院備詢前,媒體再度問到「兩岸間沒有私交,只有公誼」,他回應表示,陳雲林來台弔唁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陸委會也發證,很快速地協助,希望能順利成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