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禁跨年活動 違規飯店將撤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9日專電)全球將告別2018,跨年活動緊鑼密鼓準備中。印尼亞齊省首府大亞齊市以維護和平秩序為由,再度明令禁止慶祝跨年,違反規定的飯店將撤銷營業許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報導,大亞齊市(Banda Aceh)市政府公告,禁止民眾舉辦活動慶祝跨年,派對、煙火、汽笛、喇叭都被禁,理由是當局堅持維護伊斯蘭律法價值,強化篤信宗教者團結和諧,並維護當地和平、安全及秩序。

亞齊省是印尼唯一嚴格實施伊斯蘭律法的省份。大亞齊市長阿敏烏拉(Aminullah Usman)表示,禁令適用市內所有飯店,違反者將面臨嚴重後果。

他說,所有飯店都禁止舉辦任何慶祝新年活動,業者如違反規定被查,市府將撤銷營業許可。大亞齊市去年也禁止慶祝新年。

印尼亞齊省近年實施多項爭議規定,例如禁止女性跨坐機車、禁止女性外出著緊身褲、男女皆不能在戶外穿著短褲活動等。

今年9月,亞齊省頒布新規定,禁止男女在餐廳或咖啡廳同桌吃飯,除非兩人是夫妻、情侶或家屬關係,否則都是觸法行為。

此外,亞齊省日前也以幼童需專注研讀可蘭經為由,禁止咖啡店向他們提供無線網路。(編輯:廖漢原)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