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看守內閣消極傳言?賴清德赴金門積極防堵非洲豬瘟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向蔡英文總統提出辭呈後,態度消極已呈現看守內閣狀態,不過賴清德已經規畫20日搭機前往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金門,並決定留宿金門一夜,積極防堵非洲豬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賴清德的行程規畫,他在20日主持行政院會後,隨即搭機前往金門水頭商港旅客服務中心,視察小三通及動植物檢疫情形。當晚留宿金門一夜,隔天21日,前往金門大橋「大金端施工棧橋」臨時碼頭,視察金門大橋進度。

賴清德最近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為一水之隔,每年來往民眾高達800多萬人次,非洲豬瘟疫情可謂來勢洶洶,我方務必嚴陣以待。防疫視同作戰,各環節都須確實執行,若有單一環節未達標,將成為防疫缺口導致功虧一簣。

賴清德說明,1997年台灣爆發口蹄疫,撲殺超過400萬頭豬隻,對養豬產業造成重大傷害。即便在21年後,台灣豬肉仍無法外銷,產業受創嚴重。

賴清德也指出,目前中國大陸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The 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 OIE ),已有22省處於非洲豬瘟疫區,情節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