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暴闖江宜樺演講!游淑慧爆現場失序「關鍵內幕」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台大演講,遭到學生包圍抗議。(影片截圖/翻攝自周安履、游騰傑臉書, 2018.12.18)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台大演講,遭到學生包圍抗議。(影片截圖/翻攝自周安履、游騰傑臉書, 2018.12.1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xwvy9BZrz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18 日受邀至母校台大政治系演講,以「政治可以改變世界嗎?」為題,但演講開始不久,就有學生暴衝入場內抗議,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並包圍江宜樺,現場螢幕又遭插播太陽花學運相關影片及當時行政院的驅離畫面,場面相當混亂,演講被迫中止,江宜樺狼狽離開。對此,台大校友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質疑,如果今天台大的校長是「管中閔」,還會發生這種讓人氣憤的事嗎?並點出民進黨讓台大沒校長的「關鍵原因」。

游淑慧昨( 19 )在臉書上發文,替江宜樺感到憤怒、替系學會學弟妹抱屈。她認為,江宜樺之所以會遭抗議學生包圍,主要原因就是大安分局雖然已經在第一時間派員前往了解,但台大駐衛警隊表示可以自行解決,不需要警方協助。但根據《台大組織章程》第59條「除本大學駐衛警察外,軍、警未經校長委請或同意,不得進入校園,但追捕現行犯者,不在此限。」

江宜樺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台大演講,遭到學生包圍抗議。(影片截圖/翻攝自周安履、游騰傑臉書, 2018.12.18)

游淑慧指出,由於是否放行警察進入台大校園是校長職權。如果管中閔是校長,至少可以准許警察進入校園,維護治安,保證當天江宜樺的人身安全與聽演講學生的權益,還會發生這種讓人氣憤的事嗎?

游淑慧直指,「大家知道為什麼民進黨打死也不願讓管中閔上任校長了嗎?」因為台大只要一天沒有校長,台大校園就一天沒有人管,民進黨就可以繼續肆無忌憚的在校園培養綠衛兵勢力,她難過地表示「當政治介入每一個領域,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游淑慧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