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立院備詢〉美國升息台股跌 顧立雄:失望的不是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 1 碼,美股大跌逾 351 點,台股今 (20) 日開盤也下跌,一度跌破 9700 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Fed 升息是預料中的事,市場失望的不是升息,是 Fed 暗示升息的腳步不會停,只是升息次數可能減少,但還是會升,資金面更往美國移動,是對台股最大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 無視美國總統川普的批評,宣布升息 1 碼,把聯邦資金基準利率區間調升為 2.25% 至 2.5%,這是聯準會今年第 4 度升息。

顧立雄表示,美國升息是預料中的事,市場失望的不是升息,可能失望的是聯準會暗示明年還是會升息,也就是升息並沒有停下,雖把升息次數降低,但還是會升息,市場失望的情緒要反應。

顧立雄還說,美國升息後,會使新興市場的資金更往美國移動,從資金面來看,不利新興市場股市,是對台股最大的影響。但是,整體股市不能只看資金面,還要看總體經濟、還有我們台股的基本面表現,再看未來涉及美中貿易摩擦、美債殖利率走勢等不確定因素的情況,金管會會持續關注這些相關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