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大台北近一年新建案漲勢 由蛋白區個案成領頭羊

▲ 大台北近一年新建案漲勢,由蛋白區個案成領頭羊。(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大台北近一年新建案漲勢,由蛋白區個案成領頭羊。(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大台北房市也有補漲行情?據市調機構統計,近一年來大台北主要行政區新成屋及預售案房價變化,漲幅前 10 名中有 6 名是蛋白區,顯示近年大台北房價雖仍在盤整狀態,但已有區域房價悄悄漲上來,且還顛覆過去由蛋黃區扮演上漲領頭羊、蛋白區跟漲的慣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近幾年房市出現「非典型修正」,許多新建案房價漲跌看的不是地段好壞,而是看建商口袋。口袋深的建商寧願把房子放到天荒地老,也不願降價,但市場派的建商卻很務實,說降就降,因而出現區域房價漲跌違背過去歷史慣性的狀況,民眾買房前不妨多加比較。

依住展統計, 2017 年 10 月至 2018 年 10 月,大台北主要行政區新成屋、預售屋房價漲幅前 10 名,依序為大同、南港、新店、淡水、萬華、中山、大安、泰山、土城、新莊等區,漲幅從 2.3-6.1% 不等。台北市蛋白區有大同、南港、萬華,新北市蛋白區則有淡水、泰山、土城等區進榜,榜上屬於蛋白區的行政區數量達 6 個。

其中大同、南港是近一年來大台北房價漲幅最大的區域。其中,大同區房價由去年 10 月的每坪 70.2 萬元,漲至每坪 74.5 萬元,漲幅約 6.1%。南港則由每坪 64.9 萬元漲至每坪 68.9 萬元,漲幅也達 6.1%。這兩個蛋白區,竟成為近一年大台北房價漲幅之冠。

何世昌分析,大同區近年房價漲勢最顯著的地方,一是近火車站的區塊,二是鄰中山區的區塊。近年火車站周邊區域,新建案賣點是「西區門戶計畫」與「雙子星」開發案的遠景,賣價突破天際。此外,鄰近中山區的捷運民權西路、雙連站周邊區域,雖然門牌是大同區,卻賣起中山區價格,因此推升整體房價。

幾年前,南港是北市房價較早下跌的區域之一,南軟與中研院一帶是下修程度較劇烈的區塊。但南港房價先跌也先止穩,當房價修正到滿足點後,買盤已進場接手。其次,今年來南港近信義區的區塊,有幾件高價都更案開賣,也是房價上揚的因素之一。

而漲幅第三名的新店區,因央北重劃區建案賣價開低走高,且大坪林房價微揚,至於五峰重劃區及周邊房價止穩,近一年新建案房價漲約 5.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