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葡萄湯圓愛心義賣 替創世基金會歲末送暖

▲幼兒園小朋友也常去創世斗六院將歡樂帶給植物人,替創世基金會歲末送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1)
▲幼兒園小朋友也常去創世斗六院將歡樂帶給植物人,替創世基金會歲末送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2日冬至是昔日各家團聚的日子,也有年終團圓之意涵,小時候每逢冬至,家中長輩總會說,「吃湯一顆湯圓表示長一歲」,位於斗六市內環路456號愛迪亞幼兒園為將這傳統節日傳承,也替創世基金會歲末送暖,特地響應大村巨峰葡萄愛心義賣,結合工藝與創意,於冬至前夕21日上午特製有別於傳統澱粉湯圓,以彰化有名的大村葡萄所製成的「冬至葡萄湯圓」香又甜,具營養價值又美味創新,讓不愛吃水果的孩童都開心品嘗圓滾滾的甜美葡萄,也了解冬至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村鄉以生產巨峰葡萄聞名全省,飽滿多汁的巨峰葡萄色澤深紫、果粒圓潤,大村鄉第21班班長賴坤豪有感葡萄難以照顧如同植物人一樣須細心呵護,雖然冬季葡萄量少,仍全力提供,只盼透過辛苦用心栽種的葡萄義賣傳遞愛心,讓更多人響應葡萄義賣以能持續幫助植物人。
冬至葡萄湯圓愛心義賣2 ▲大村巨峰葡萄愛心義賣,結合工藝與創意,於冬至前夕特製有別於傳統澱粉湯圓。(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1)

創世基金會斗六院長張曉蓉表示,每個植物人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家庭,許多植物人家屬因背負著長期照護的壓力,不堪負荷而拖垮整個家庭。目前斗六院照顧42位植物人,每月平均奶粉需求180公斤,安養經費難以籌措,感謝各界善士歲末送暖愛心響應葡萄義賣或長期小額捐助,支持植物人長年安養服務經費。
冬至葡萄湯圓愛心義賣3 ▲院長感謝愛迪亞幼兒園園長陳香妙等人之共襄勝舉也頒給感謝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1)

義賣查詢專線:(05)537-7855。每箱350元,葡萄甜度15度以上,院長感謝愛迪亞幼兒園園長陳香妙等人之共襄勝舉也頒給感謝狀,幼兒園小朋友也常去創世斗六院將歡樂帶給植物人,「創世三十年來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積極推動『在地安養』及『到植物人宅』的雙軌服務。
冬至葡萄湯圓愛心義賣4 ▲不愛吃水果的孩童都開心品嘗圓滾滾的甜美葡萄,也了解冬至的意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1)

發票一直都是支持植物人服務的收入來源之ㄧ,希望民眾在消費時可以口說捐贈愛心碼919,發票就可以捐到創世了,創世會持續努力為植物人提供更好的照護品質,也歡迎大家加入義工行列。愛心查詢聯絡專線05-5377855。創世基金會地點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三十九號,劃撥帳號2232299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