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 台灣萌門兔奪銀

▲台灣參賽隊伍在大賽中取得豐碩交流。(圖/公關照片)
▲台灣參賽隊伍在大賽中取得豐碩交流。(圖/公關照片)

兩岸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儀式,昨(21)日在深圳大鵬新區舉行,此次為期三天的限時創作競賽,來自台灣的萌門兔在18組參與決賽隊伍作品中,獲評審青睞脫穎而出,得到本次賽事銀牌大獎。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親自蒞臨並為獲獎人頒獎,典禮同時邀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做為頒獎嘉賓,台灣知名導演、名編劇李崗也為本屆評審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立法委員許淑華擔任頒獎嘉賓。(圖/公關照片)

本屆大賽共18支優秀的航拍團隊參加,以“40年輝煌足跡”為主題,在深圳進行為期三天的限時、限地航拍創作。台灣共有C.T. Lai空中攝影、高雄之光、萌門兔、極光空中攝影、鳳翔天際等5支團隊參賽。各團隊需在72小時完成劇本創作、拍攝及編排等全部工作,難度可想而知,對團隊自身的創作實力和協作能力提出極大的考驗。兩岸選手不僅互相較勁,也在技術上彼此切磋交流。

1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頒發銀獎給台灣萌門兔影像工作室代表。(圖/公關照片)

近幾年兩岸無人機航拍事業發展蓬勃,不論是商業運用,或是影視藝術創作,對於航拍人才的需求與時俱增,此項大賽提供兩岸航拍工作者與業餘愛好者一個最佳的交流平台。

本次大賽共有11支團隊獲得大賽優秀作品獎,在個人單項獎方面,北京建江航拍工作室李建江、澳門飛虎之翼隊王鋒、浙江SeeHigh隊邵毅斌、深圳深藍戰隊吳劍斌憑藉各自作品的特色優勢,分別奪得最佳飛手獎、最佳雲台手獎、最佳剪輯獎、最佳編劇獎。另外,江西贛坤印象隊憑藉在網路投票中的超高人氣獲得大賽網路人氣獎,香港Unmanned System隊憑藉現場媒體的極高關注度獲得大賽傳媒關注獎。

3
▲2018第二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 台灣萌門兔猛奪銀牌。(圖/公關照片)

含金量最高的航拍大賽最佳作品團隊獎項,是最受到全場關注的,廣西柳州翼豹傳媒憑藉對中華文化的深刻理解獲得團隊獎銅獎;臺灣萌門兔影像工作室對人文精神的獨到演繹創意獲得團隊獎銀獎;四川孚魚文化隊以目光深遠,氣度宏闊的歷史眼光奪得大賽團隊獎金獎。

在頒獎儀式中,大會特別製播參賽隊伍的比賽花絮,記錄各隊參賽選手昂首向前、執著追夢的每一個精彩瞬間。海峽兩岸暨港澳各支參賽團隊在獲獎的歡樂聲中,彼此相約下一屆航拍大賽再續前誼,為2018第二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畫下完美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