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護照「164國免簽」功臣是馬英九?網友7年前文章打臉

▲前總統馬英九5日上午前往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談「69年來的兩岸關係:今後何去何從」。(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5)
▲前總統馬英九5日上午前往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談「69年來的兩岸關係:今後何去何從」。(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自今( 2018 )年夏天起納入德國法蘭克福及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而除了德國之外,持台灣護照在日本、南韓、美國、澳洲及英國也能使用快速通關服務;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 21 日在臉書貼文指出,中華民國護照之所以能在世界暢行無阻,主要歸功於前總統馬英九,卻有網友翻出 7 年前的文章打臉此一說法,認為是前總統陳水扁推行晶片護照,歐盟各國才給予我國免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李正皓貼文指出,馬英九執政 8 年,給中華民國免(落地)簽或電子簽國家或地區,從民國 97 年的 54 個,至馬英九卸任前的 164 個,足足增加了 3 倍之多,讓中華民國的護照成為全球最好用的護照之一。

PTT 則有網友以「 164 個國家或地區免簽的真相」為題發表貼文,翻出 7 年前的文章,打臉李正皓的說法,強調「請馬政府不要再說免簽候選國是他的政績了,因為這是邀功,也是欺騙」,接著揭開「免簽的真相」,指出「第一,給台灣免簽不代表承認台灣主權,強調一個中國政策;第二,會給我們免簽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台灣成功推行了晶片護照,大幅提高護照安全性」,而晶片護照是在陳水扁任內所發行的。

原 PO 表示,「有了晶片護照,歐盟各國自然會給我們免簽,因為發行免簽可以提高觀光收益,對歐盟國家來講何樂而不為?」所以現在免簽國超過一百國,是陳水扁時期的政績,被馬英九割稻尾。

對此,網友則紛紛回應「不要這樣,這樣任內就沒政績了」、「馬最近忙著打書賣書,沒空」、「大家難免互相收割,要分這麼清楚嗎?高度也太低了」、「晶片護照,這不是全世界早就在用了嗎」、「有晶片護照不代表人家一定要給你免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