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明年鋼市景氣怎麼走 3月將是關鍵分水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鋼市展望趨於保守,但鋼鐵廠認為,隨著明年 3 月美中貿易戰協商結果將出爐,加上恰逢中國業者年後復工狀況告一段落,去化庫存狀況能否維持強勁,3 月這個時間點,將是明年整體鋼市的分水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鋼鐵龍頭中鋼明年首季盤價開出平低盤,終止連 5 漲,加上近期鋼廠業績表現走弱,旺季不旺,也不免讓市場擔憂這波鋼市榮景是否已經到了盡頭。

鋼鐵主管認為,目前下游拉貨動能趨緩,主要是因為美國實施 232 條款,各國也實施防衛措施,導致下游客戶提前拉貨,旺季效應提前,加上美中雙方協商其實尚未有明確結果,因此導致整體氛圍較為保守。

不過,隨著今年 3 月美中雙方協商結果可望更加明朗,只要關稅不要上調至 25%,在全球用鋼需求仍然看增之下,整體鋼市還不至於面臨翻轉的狀況。

且觀察近 2 年亞洲最大鋼鐵市場中國,雖然在農曆年前拉貨動能較弱,但年後需求強勁,明年 3 月也剛好年後工人紛紛回到工作岡位上的時間,庫存去化的狀況也值得注意。

中鋼認為,若美中談判破裂,接下來就是要觀察中國大陸是否會擴大內需建設,支撐用鋼需求以及價格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