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週遭賣超3.26億美元 高居亞股之冠

▲ 外資觀望縮手,台股上週遭外資賣超3.26億美元,高居亞股之冠。(鉅亨網資料照)
▲ 外資觀望縮手,台股上週遭外資賣超3.26億美元,高居亞股之冠。(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國升息與政府關門危機,加上適逢年底耶誕假期,外資對主要亞股陷入觀望狀態,根據統計,上週亞股大多淪為外資提款機,其中又以台股失血最為嚴重,單週遭賣超 3.26 億美元,南韓也有超過 1 億美元的淨流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美國聯準會再升息 1 碼,加上美國政府陷入停擺危機,又碰上耶誕假期前夕交投清淡,一連串利空衝擊市場震盪加劇,讓資金縮手觀望,拖累主要亞股遭遇獲利調節賣壓衝擊,除了泰國力守微幅淨流入,其他亞洲市場皆難逃被資金調節的命運。   張致寧表示,今年來亞股資金動能雖因外圍雜音影響而表現疲軟,但回歸基本面來看,亞股經濟成長動能持續穩扎穩打,更何況美中休兵、油價回穩、美元不再獨強以及美國升息步伐轉鴿派,均有利亞洲通膨與貨幣政策維持中性水準。

而儘管短線美中貿易不確定因素猶存,仍看好中國有望出台相關刺激政策以提振經濟增長,亞股仍是當前新興市場中前景最為明朗的區域。

從價值面角度來看,張致寧說,亞股下檔風險已大幅反映在當前股價中,目前亞股估值已回落歷史偏低檔區間,過去經驗顯示,投資人若能於股價淨值比落在 1.4 至 1.6 倍區間進場,未來一年正報酬機率極高,以此推算,目前算是布局亞股相對較佳的時間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