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政府關閉 挫低美元 聖誕週交易清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24 日) 交易,美元走低,係因美政府部分關閉,加上美元自上週升息中復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參與者表示,由於目前沒有明顯解決方案,所以政府可能持續關閉至新的一年,一直到國會新會期開始。

週一因應平安夜,主要交易所都休市但貨幣市場持續運作,本週和下週一 (新年前夕) 交易量預計都將清淡。

除了美政府關閉的因素,上週五有報導稱,川普總統考慮開除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雖然爾後美財長 Steven Mnuchin 否認了這說法。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全球貨幣戰略負責人 Win Thin 表示,雖然 Mnuchin 否認了,「但現在市場情緒如此負面,所以市場會假設最糟糕的劇本,這種開除鮑爾的舉動將會是場災難,對國家更是如此。」

川普週一再發推特,指稱美國經濟唯一的問題就是出在 Fed。

除了川普推文受矚目,美財長 Mnuchin 也發文指稱自己和幾家大型銀行洽談,確保他們擁有適當的流動性,或許也引發了一些先前沒有的擔憂,Thin 指出,「市場可能做出幾種解讀,最好的情況就是,Mnuchin 只是在試著安撫市場時犯了幾個菜鳥政策錯誤,而最糟糕的情況是,Mnuchin 知道現在市場缺乏什麼。」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5% 至 96.519。

美元週一走疲,提振了美元競爭貨幣。

歐元兌美元自上週五的 1.1370 美元上升至 1.1414 美元。 英鎊兌美元也自 1.2630 美元上升至 1.2718 美元,登上 2 週多以來最高點。 美元兌日圓下跌 0.8% 至 110.39 日圓,觸及 8 月下旬以降最低點。

週一美國唯一的經濟數據是芝加哥 Fed 全國活動指數,其數值為 0.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