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放行管中閔 政院:對教育部決定持保留態度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5日說明教育部長葉俊榮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碰面事宜(圖/記者林人芳攝,2018,12,25)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5日說明教育部長葉俊榮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碰面事宜(圖/記者林人芳攝,2018,12,2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毫無預警的宣布,同意讓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此舉引爆綠營砲聲隆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也主動約見葉俊榮,希望了解整個決策過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對於教育部的這項決定,政院持保留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昨天突然宣布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賴清德一早為此赴總統府面見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表示,公立大學校長任免固然是教育部權責,但行政院也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因此約見葉是要了解,為何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對於葉俊榮的決定,政院第一間是否有疑慮?Kolas Yotaka還原當時的情況說,昨天下午的1點58分,賴清德收到來自教育部長葉俊榮的一個簡訊,說即將要在下午3點召記者會,要做重要的決定。院長當時在開會中,但第一時間賴以簡訊回應,認為事關重大應審慎思考再評估,行政院對教育部的決定是保留的。

Kolas Yotaka表示,等下院長與葉俊榮碰面後,會親自與葉清楚的釐清「為何葉要在此時做了如此的決定」,行政院的立場的確是對教育部的作法,採取保留的態度。至於是否不尊重行政倫理或究責,她說,今天賴葉碰面後,會再仔細的討論。

Kolas Yotaka指出,公立大學校長的任命的確是教育部的權責,賴清德見葉俊榮只是要釐清,教育部為何要在昨天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否真的已經審慎思考過後的決定,這些都是今天碰面要討論的重點,比較多的細節會後才能說明

至於葉俊榮在苗粟說自己是堅持做對的事,基於大學自治做出這樣的決定,他絕對不會戀棧?Kolas Yotaka表示,可以理解,其實在昨天第一時間葉俊榮已表達相同的想法,行政院會今天再與葉做進一步的了解,至於是否要葉去職,Kolas Yotaka說,下午再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