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州長!墨西哥女州長上任10天空難夫妻亡

墨西哥上任僅10天的美女州長及參議員夫婿,在當地時間24日死於直升機空難事故。(圖/翻攝網路)
墨西哥上任僅10天的美女州長及參議員夫婿,在當地時間24日死於直升機空難事故。(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這場空難有點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墨西哥中部普艾布拉州(Puebla)女州長阿隆索(Martha Erika Alonso),與同樣擔任過州長、現任參議員的丈夫莫雷諾(Rafael Moreno),當地時間24日因搭乘的直升機墜毀,夫妻不幸身亡。

墨西哥最短命女州長及其夫婿墜機現場,兩名機師及一名同行的乘客也不幸喪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阿隆索和丈夫乘坐的直升機在普埃布拉州韋霍欽戈市附近墜毀,除了他們夫妻,兩名機師及另一名乘客均當場死亡,目前仍不清楚墜機原因。由於阿隆索剛於本月14日宣誓就任,上任僅10天便墜機身亡,惹來外界諸多揣測,墨西哥網友紛紛在社群平台留言,質疑空難發生原因並不單純,很有可能是政治謀殺。

美女州長與她同樣擔任過州長的參議員夫婿,兩人在普艾布拉州長職位上夫傳妻的模式,在地方上引起不少反彈。(圖/翻攝網路)

45歲的阿隆索來自中間偏右的國家行動黨,是普艾布拉州首位女州長,今年7月才在艱困的選戰中脫穎而出。而她的丈夫莫雷諾則是當地前任州長,於2011至2017年擔任州長,卸任後擔任參議員,並積極輔選妻子,在州長選舉中扮演重要角色。反對派指莫雷諾操控普艾布拉州長選舉,以便把州長權力移交妻子阿隆索。州長選舉結束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質疑選舉結果,曾提出挑戰,但選舉委員會最終判處阿隆索當選有效。

目前直升機墜機原因仍然不明,但過去幾年墨西哥已有數名政治人物死於空難事故,包括2008年及2011年的聯邦內政部長都是因此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