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嗆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陸委會: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國軍戰機監控拍攝的共軍轟6K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2018.12.18)
▲國軍戰機監控拍攝的共軍轟6K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2018.12.18)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解放軍機在12月18日再度擾台,這是時隔半年,也是九合一選舉後共機首度擾台,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7)日表示,台灣如果「以武拒統,是死路一條」,陸委會反批此舉傷害兩岸關係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國防部27日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近期多架次解放軍機再度繞台飛行,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軍機再度繞台有三點要強調:第一,解放軍有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保衛國家安全的神聖職責;第二,有關訓練是解放軍年度計畫內的例行計畫安排;第三,類似訓練今後還要繼續搞下去。

對於有媒體報導,解放軍機上掛實彈代表實戰力量進步,吳謙表示同意,他還強調,如果台灣以武力拒絕統一,將會是死路一條。

我方陸委會27日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任何破壞和平的舉動,都是傷害兩岸人民情感,對兩岸關係毫無助益。

▲空軍IDF經國號戰機監控共軍運8運輸機。(圖/國防部提供) ▲空軍IDF經國號戰機監控共軍運8運輸機。(圖/國防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