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誰選總統?韓國瑜神比喻「相公打牌」 他曝:胡不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5)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備受關注,對於國民黨誰角逐大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比喻「 4 人打麻將、 1 人相公」,更稱有人是相公少一張牌,永遠胡不了牌,引發外界猜測相公究竟是誰。對此,資深媒體人尚毅夫分析此次九合一大選結果,反問「這 15 張牌是算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是誰則不言而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 2020 年國民黨誰選總統,韓國瑜日前以麻將做比喻,表示「有人是相公少一張牌,永遠胡不了牌;也有人一手好牌是天聽,但是是誰不能說」,得民心者得天下,必須發自內心為老百姓做事。

此話一出,外界紛紛猜測韓國瑜所說的相公究竟是誰?對此,尚毅夫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相公都會發現自己的牌很好,但是打著打著,怎麼始終都胡不了。」並分析,麻將幾乎都是打 16 支,少一張就是 15 張牌,剛好國民黨此次正式選上 15 席,唯獨台北沒拿下。

他也提到,若台北拿到就是 16 張牌,但國民黨是誰掌握黨機器?是誰握了一手好牌?民調始終最低?「這 15 張牌是算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當然不是啦,所以到底是誰?不言而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