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2000億美元的經理人說 股市目前的波動 極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加州教師退休基金 (CalSTRS) 經理人指出,投資人必須謹慎,因為近來股市波動大增,極不正常。該基金管理資產逾 200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alSTRS 投資主管艾爾曼 (Christopher Ailman) 週四晚告訴 CNBC 說:「過去幾天,股市的波動極不正常。我說過,10 月與 11 月股市的波動屬於正常,因為這波多頭市場,時間已久,目前屬於經濟週期的末期,波動難免。但過去幾天,極不正常,因為市場走勢,已超越了人性。」

週四,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260 點,清除了早場達 611 點的漲幅。週三,美國股市更創下了歷史的一天,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點。

而這兩個交易日之前,華爾街却創下了史上最糟的平安夜跌勢。艾爾曼說:「 平安夜通常交易平靜,出現如此跌勢,簡直瘋狂。」

投資人近來態度謹慎,因為市場有諸多擔憂,包括聯準會 (Fed) 的貨幣政策可能出錯,美國政府持續關門,中美貿易談判持續進行,及經濟可能下滑。

但艾爾曼說,投資人應注意債券市場,找尋經濟線索,而非股市。

「債券殖利率守穩,」他說。「股市的波動則太過極端。」

艾爾曼並指出,美國經濟依舊穩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