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商品教戰〉大波動行情下 權證成兩面刃 把握二大

▲ 行情急漲急跌下,權證投資應留意風險。(鉅亨網資料照)
▲ 行情急漲急跌下,權證投資應留意風險。(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12 月以來不少熱門強勢股在波段漲幅後回檔,且幅度不小,然而,不少持有連動權證的投資人,並未嚴格停損還加碼,導致虧損加重,券商提醒,在行情急漲急跌、不確定性高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應建立當機立斷停損機制,而在權證的挑選上,也務必把握 2 大原則─長天期、固定隱含波動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累計前 11 月,券商受託買賣權證總額 6743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7%,顯示權證市場仍處在高速成長期。

然而,貿易戰議題籠罩著 2018 金融市場,行情波動加劇,統一證金融商品部直指,12 月以 0.01 元回收了大量放到歸零的權證,有不少價外 40% 以上,單價極低、與現股連動極不敏感,進入價內可獲利的機會已接近零,因此,建議投資人一定要果斷停損。

在權證投資越來越盛行下,券商提醒小資族,透過權證布局多或空的行情以長天期權證介入相對佳,其減損的時間價值較低,可降低投資人抓不準反彈時機的壓力,也可兼顧槓桿效果。

但長天期權證該如何定義?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認為,長天期權證到期天數可訂在 200 天以上。

不過,長天期權證因其 Vega 參數的特性,調降隱波帶來的殺傷力會比短天期權證更大,因此,長天期權證的挑選,還得加上隱含波動率「固定」的條件,才能完整發揮長天期權證的優勢。

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強調,要發揮長天期權證的優勢,隱波必須「固定」而不僅僅是穩定,否則在穩定合理的範圍內調降隱波,權證價格的減損比短天期權證的時間價值會流失更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