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元旦升旗旗海飄揚 泛藍陣營千人與會壯聲勢

▲澎湖甫綠地變藍天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參加人數增加縣府廣場的旗海飛揚(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甫綠地變藍天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參加人數增加縣府廣場的旗海飛揚(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府今年換人執政,甫由綠地變為藍天,108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就變得很不一樣,不僅參加人數增加很多,同時澎湖縣政府廣場的國旗旗海飛揚,參加的人員也情緒激動,歡樂氣氛濃厚。新科縣長賴峰偉在會場上宣示今年將訂為「教育年」,縣府會打造一個幸福的學習環境,同時引用「我的未來不是夢」,期勉同仁齊心邁向康莊大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10102
▲澎湖縣各界元旦升旗典禮以「迎新年、展新局,全民齊心耀菊島」為活動主題 賴峰偉親率一級主管參加(圖/記者張塵攝)

108010105
▲升旗典禮在中興國小、新生代合唱團「澎湖頌」、「我的未來不是夢」揭開序幕(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縣各界元旦升旗典禮以「迎新年、展新局,全民齊心耀菊島」為活動主題,賴峰偉一早即率縣府一級主管、民間各社團負責人等,共同參加升旗典禮。開場式先邀請好娛樂創意舞蹈工作室,以活力四射熱舞帶動現場氣氛,並驅走清晨低溫的寒氣,隨後由馬公國中管絃樂演奏、山水國小祥獅獻瑞等接棒暖場,活動在中興國小、新生代合唱團的「澎湖頌」、「我的未來不是夢」後揭開序幕,縣長賴峰偉還上台與小朋友們合唱「澎湖頌」。

108010104
▲賴峰偉宣示今年是「教育年」將藉由完善的教育讓學子有足夠的資源、健康的學習環境(圖/記者張塵攝)

賴峰偉在致詞時表示,澎湖的孩子一般比台灣韌性十足,因為我們長期在強烈的東北季風吹拂下,不怕困難成長茁壯,他對澎湖的孩子有特別冀望。他宣示今年是「教育年」,期藉由完善的教育,讓學子有足夠的資源、健康的環境,學校和學生能互相抵勵,達到勵行的目標。

賴峰偉指出,澎湖在海洋、交通、醫療、觀光等多項建設,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百姓的小事,是政府的大事」,縣府團隊必積極執行。他期勉同仁、鄉親,一起努力耕耘,灌溉澎湖鄉土,消除各種亂象,讓每件事都條條有理,澎湖璀燦未來不是夢。

而今天的升旗典禮中,旗海飛揚,許多泛藍陣營的支持者,揮舞著小國旗到現場幫賴峰偉加油打氣,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八百壯士協會,除了派出壯盛軍容的隊伍外,還高唱軍歌激勵士氣,猛力揮舞國旗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108010103
▲賴峰偉為健行路跑活動鳴槍 讓108年的元旦注入滿滿的活力(圖/記者張塵攝)

升旗典禮後,旋即由縣長賴峰偉偕同各界貴賓,共同為健行路跑活動鳴槍起跑,隊伍由縣政府出發,沿著介壽路、順承門、中山路、中正路折返回縣政府;會場澎湖縣政府吉祥物公仔及軍方憲兵公仔也出動,成為大小朋友追逐合影的焦點,另一個大型人形立牌就是縣長賴峰偉,所到之處各團體都爭相合影留念,儼然已成為澎湖縣最熱門的「賴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