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 海軍元旦影片首曝光

▲海軍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在海軍元旦影片首度曝光。(圖/翻攝自海軍《TOWARD 2019》形象短片)
▲海軍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在海軍元旦影片首度曝光。(圖/翻攝自海軍《TOWARD 2019》形象短片)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軍司令部今(1)日在臉書粉絲團發布《TOWARD 2019》形象短片,內容以海軍與陸戰隊戰備為主題,並披露海軍多項火砲與飛彈射擊畫面,其中沱江艦射雄三反艦飛彈的畫面也首度在短片中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司令部表示,特別製作《TOWARD 2019》形象影片,在108年的第一天呈現海軍官兵以無比的自信、專業的能力、堅定的意志,邁向新的一年,並持續克盡職責、堅守崗位,達成「新海軍啟航、捍衛我海疆」的目標。

沱江級原型艦由蘇澳龍德造船廠所建造,2014年3月下水、2015年服役。沱江艦最大特色為穿浪雙船體設計,船體具備雷達匿蹤設計,主要艦載武器為雄風二型與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去(2018)年7月首度成功試射雄三飛彈集中靶艦,海軍因此在彈艙上漆上黃星功標,原本去年9月1日蘇澳海軍基地開放時,民眾將可一睹黃星,但是由於823豪雨成災,國軍投入救災,海軍最後取消基地開放,民眾因而無緣看到。

海軍產型沱江艦噸位將由600噸提升至700噸,搭載天劍二型防空飛彈,以提升防空戰力。首批3艘2018年啟動建案作業,2020年起開始執行。2018年4月中旬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防務展中,參加展覽的中科院曾向外國參觀者展出量產型沱江艦模型。

▲沱江艦在2018年7月完成雄三實彈射擊,並精準命中靶艦,海軍因此在彈艙上漆上黃星功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沱江艦在2018年7月完成雄三實彈射擊,並精準命中靶艦,海軍因此在彈艙上漆上黃星功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TOWARD 2019✨TOWARD 2019✨??為迎接民國108年,⚓️海軍司令部特別製作《TOWARD 2019》形象影片,在108年的第一天呈現海軍官兵以無比的自信、專業的能力、堅定的意志,邁向新的一年,並持續克盡職責、堅守崗位,達成「新海軍啟航、捍衛我海疆」的目標。?小編看完覺得充滿希望?,對海軍深具信心!?️小編提醒您要點高畫質開音量觀賞喔~?#新年快樂#新海軍啟航

中華民國海軍發佈於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