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區域股市走跌拖累 大盤走低挫百點

▲ 台股盤中─區域股市走跌大拖累 大盤走低挫百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台股盤中─區域股市走跌大拖累 大盤走低挫百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台北股市今 (2) 日為 2019 年首日開盤以平低盤開出,但在權值股賣壓滿重之下,加上亞洲區域股市走疲,盤中 5G 及電動車概念股在撐指數,盤中指數大跌超過 100 點,並一度跌破 9600 點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早盤以 9725.27 點開出,盤中最高達 9737.68 點,最低在 9597.56 點,盤中大立光 (3008-TW)、中華電 (2412-TW)、遠傳 (4904-TW)、台積電 (2330-TW) 等大型權值股走跌,造成盤中指數大跌超過 100 點,並一度跌破 9600 點關卡,預估全場成交值只有 700 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台股今天指數大跌、量能萎縮,盤中 5G 及電動車概念股在撐盤,紡織股跌深反彈,個股表現的意味濃厚,主要仍是因亞洲區域股市的走跌造成。

今天亞洲區域股市盤中恆生、南韓、上證指數都走跌,其中在今天公布的中國大陸 8 年 12 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為 49.7,比 11 月份下滑 0.5 個百分點,是自從 2017 年 6 月以來首次跌至 50 以下的景氣衰退區間,顯示中國經濟下滑壓力逐漸擴大。

台股一度跌破 9600 點整數關卡,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預估短線台股仍是維持 9400-10000 點區間震盪格局,而簡伯儀則表示,今天台股表現有力撐 5 日線的意味,然而,最糟糕的狀況是失守 9400 點後台股的跌勢將加速。

兩位分析師都說,目前台股量能不繼,最優選的操作策略在於保留現金為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