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大老逼宮/卓榮泰:蔡英文兩岸論述 應獲國人肯定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記者王鼎鈞 / 連線報導

綠營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競選連任,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3日表示,這四位先生都是我們尊敬的民主長輩,他們的意思並非是要放棄民進黨,而是恨鐵不成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表公開信的是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

卓榮泰出席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四長交接時受訪說,蔡英文總統昨天說,我國不會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這樣清楚的方向,應獲國人肯定,此時應一致對外,凝聚國內的力量。

他重申,不管是總統或立委初選,黨員都享有公平競爭的權利。

卓榮泰說,民進黨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執政,實現對人民的承諾,任何人才有機會去維護本土政權、國會優勢、實踐進步價值。

對於地方退黨及「逼宮」之說,卓榮泰表示,這不是「逼宮」,民主社會不應存在這樣的現象,有意見可提出討論,無論中央地方,選舉失利後,應該團結一致對外,台灣外在壓力、侵略性相當多,更應一致合作,中央地方也應密切聯繫,地方黨部發生的問題,則有機制處理。

卓榮泰強調,內部團結為先,爭取勝選為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