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躉購費率爭議〉沃旭重新評估投資計畫 沈榮津:只

▲ 離岸風電躉購電價,經濟部與業者展開協商。(鉅亨網資料照)
▲ 離岸風電躉購電價,經濟部與業者展開協商。(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離岸風電近來爭議不斷,開發商昨 (2) 日未能取得每度 5.8 元的躉購費率,就有業者表示將停止在台的投資,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3) 日緊急找來業者討論,表示政府對躉購電價並沒預設立場,業者也只是「暫停」投資,並不是退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表示,躉購電價電價不論是 5.1 元或是 5.8 元,都沒有預設立場,主要針對所謂的躉購電價公式討論,哪裡有不合理的地方,提供相關佐證資料出來,大家來討論。

不過有沃旭因未能取得每度 5.8 元的躉購電價,表示要停止在台灣的所有投資活動及專案,對此沈榮津緩頰,只是「暫停」來討論,並不是要退出台灣。

沈榮津表示,離岸風電是國際趨勢,也是能源轉型、能源多元化不可或缺的,但現在被外界誤解,因此開發商也決定成立專案小組,回應外界的疑慮,好好地跟社會溝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