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距離打破Kobe紀錄差兩分 諾維斯基:再打一年好了

獨行俠球星Dirk Nowitzk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獨行俠球星Dirk Nowitzk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獨行俠老將Dirk Nowitzki(諾維斯基)今(5)日隨隊在波士頓花園廣場球館和塞爾提克進行交手,由於這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到此作戰,因此儘管是來客場出征,也依舊受到全場球迷的熱烈支持。不過可惜他此役一分未得,最終未能打破西區球員在本球館的得分紀錄,讓Nowitzki也笑說乾脆在打一年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行俠本場比賽在下半場分數被對手給拉開,比賽也慢慢地失去懸念,Nowitzki在最後時刻再次上場,場邊球迷也不斷的歡呼「Dirk!Dirk!」替他加油,但他本戰手感實在不佳,最終10投0中,獨行俠以93:114輸球。

「很不幸,這不是屬於我的夜晚,我真希望自己能投進一個的,如果塞爾提克球迷們看到我打破了紀錄肯定很開心,但這沒能發生。」Nowitzki受訪時如說道,他表示防守他的球員甚至也有些小放水,但無奈自己沒有把握,覺得有些可惜。

過去西區球員在波士頓花園廣場的得分紀錄是由湖人傳奇球星Kobe Bryant所保持,而Nowitzki在賽前距離此紀錄只差兩分,非常有機會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然而最終還是留下遺憾,讓他忍不住開玩笑的說:「我差不多得再回到這裡再打一年了。」

不過儘管一球未進,但主場球迷如此的歡迎,也讓Nowitzki感到十分窩心,他表示在客場卻享受到主場的待遇真的非常讓人感動,他在比賽中也一直很想為球迷們進一球。

塞爾提克球迷雖然是著名的兇悍,然而對於偉大的球星和比賽他們都不分敵我、一向會給予尊重,像是在湖人的老對手Kobe最後一次造訪此地時,球團也贈送了他一塊主場的地板給後者當紀念,這裡的籃球文化確實讓人肅然起敬。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