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嘆與周星馳「老死不相往來」 很想跟星爺一起做XX

▲吳孟達感嘆現在與周星馳好像「老死不相往來」。(影片截圖)
▲吳孟達感嘆現在與周星馳好像「老死不相往來」。(影片截圖)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周星馳(星爺)和吳孟達以前一向合作無間,但自從2001年的《少林足球》之後,兩人至今超過17年沒再合作,更傳出不和過,包括因財失義等,但吳孟達否認,日前他接受大陸《十三邀》節目的訪問,終於提到自己和星爺由親轉疏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人問吳孟達跟周星馳的關係說:「昔日那麼親密的友情默契,後來就消失了,這種消失對您來說是很大的遺憾嗎?」吳孟達頓了頓、沉默了一陣子才坦承:「我有時候也在想什麼原因,就好像……現在感覺有一點……老死不相往來那種感覺。」

但吳孟達也透露,在開拍《功夫》時,周星馳本來有找吳孟達演出,無奈因為遇到非典推延開拍,之後再開鏡,達哥因之前已接拍的電視劇必須拍攝,只好辭演《功夫》。而且直到幾年前二人還有聯絡,周星馳甚至也有邀請他演出《美人魚》,只是當時吳孟達的身體不太好,所以婉拒。

▲原來周星馳(左)曾邀請吳孟達演出《美人魚》。(劇照)


只是之後兩人再無聯絡,吳孟達在節目中思考現在與星爺沒聯絡的原因表示,可能是彼此身邊的環境都在變換,導致雙方聯繫越來越少,或許是對方的身分改變「當老闆了,財富也非常棒」,漸漸的就不知如何拉回距離了,「是他先來找我,還是我先去找他?就有點……這種情況。」吳孟達坦承心中感到遺憾,希望能再跟周星馳坐下來聊天:「不管怎麼樣,相識一場,緣分都不容易。我會有機會吧?」他更表示如果兩人有機會聊聊,最想聊的是「過去的種種」。

吳孟達和周星馳相識於二人都不有名的時候,當時他們還在香港TVB工作,不時在茶餐廳聊天看戲,並於1989年《蓋世豪俠》正式合作,接著在《他來自江湖》大放異采,之後一同合作電影《賭聖》、《逃學威龍》、《九品芝麻官》、《食神》、《少林足球》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