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規跑不掉了!AI路燈開罰單 光寶科攻CES秀成果

▲光寶科技將於2019 CES上以「智慧移動:互聯革命」為主軸,聚焦智慧路燈AI交通管理方案。(圖/光寶科提供)
▲光寶科技將於2019 CES上以「智慧移動:互聯革命」為主軸,聚焦智慧路燈AI交通管理方案。(圖/光寶科提供)

記者許家禎/ 綜合報導

2019年CES全球消費性電子大展將於8到11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預期將有來自全球150個國家、超過4400家廠商參展,與會人次有機會逾18萬人。今年主軸為人工智慧(AI)、自駕車、5G、物聯網(IOT)等。而光寶科將秀出在東南亞成功落地的AI智慧路燈成果,中磊也將展出新世代AIoT及M-IoT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眾所矚目CES大展即將登場,其中光寶科將由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領軍,打造占地逾60坪的「城市移動」、「車電應用」及「智慧物聯」三大主題展區。而最值得關注的是看得到集團近期成功推動的智慧路燈結合AI。因為目前已在東南亞首度落地。

光寶科表示,過去開罰單屬於高度勞力密集工作,當地交通管理單位1天約開出3000件交通違規罰單,在導入AI智慧路燈解決方案後,3小時內完成以前一天所做的事,且正確性大幅提升。

另外,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預估,2019年全球連網裝置數量將達142億個,2021年更將達到250億個。長期致力於電信寬頻核心技術研發的中磊,此次也參與CES展,秀出新世代AIoT及M-IoT(Mobile IoT,行動物聯網)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包括具影像辨識之高階網路攝影機、多功能物聯網閘道器及M-IoT感測器等技術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