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局/卓榮泰當選主席 路線大辯論成改革重頭戲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舉行,行政院前祕書長卓榮泰以72.6%的得票率,擊敗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卓榮泰競選期間所提的「路線大辯論」,將是執政黨改革的重頭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理主席林右昌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本次黨主席補選過程,經過民主開放的程序,以及兩次政見發表會,本黨兩位候選人卓榮泰、游盈隆都充分發表對台灣以及本黨的看法及願景。

林右昌說,今天進行黨員直選投票,過程非常和平、順利。這次本屆黨主席補選選舉投票的總選舉人數202568人,今日投票率為16.90%,投票數為34230票,其中有效票為34022票,無效票為208票。1號候選人卓榮泰得票數24699票,得票率72.60%;2號候選人游盈隆得票數9323票,得票率27.40%,投票結果由1號卓榮泰勝出。相關選舉結果將經1月9日中執會確認通過後公告,並於當日下午舉行黨主席就職交接典禮。

民進黨主席補選,代理主席林右昌宣布開票結果。(圖/民進黨,2019.1.6) 民進黨主席補選,代理主席林右昌宣布開票結果。(圖/民進黨,2019.1.6)

卓榮泰會後受訪,由於在台東、彰化的得票數輸給對手,是否代表該區的「反英」情結,卓榮泰說,「不會」,這是他與游盈隆之間的競爭;此刻開始不會再談個人輸贏勝負,對於選票輸贏分布狀況會瞭解,研析該如何加強各地不同的布局;同理,立委總統選舉,他會提出大戰略、大戰區的聯合作戰方式,所以會加以分析選票分數。

關於競選政見提到將舉辦「路線大辯論」,卓榮泰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後提過「執政新閣會議」,他將融合這概念,結合多數人的意見,以最快的速度,周延的規畫,呈現與台灣未來相關的議題和內容。

記者追問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卓榮泰說,按照黨的機制走,任何黨員都有公平的權利,經過機制產生的候選人,絕對是最強的,因為這樣才有辦法跟社會對話,贏得大選。

游盈隆選後發表書面感言《永不放棄咱的家,期待再相會》:民進黨是咱的家,再破再舊,我們都不會嫌棄。那美好的戰役我們已經打過,即使沒有如願進來家中修補破門破窗破傢俱,我還是會在屋外不時巡邏,防止惡鄰居侵門踏戶偷盜我們的家。

我愛我們的家,跟你愛的一樣深。 感謝大家對盈隆的支持,我們沒有輸,只是換個方式繼續守護我們的家園 。

恭喜榮泰兄,任重道遠,莫忘創黨精神和黨外情懷,奮力向前。

我會再回來跟大家一起打拚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