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轉運站原地改建 預計十月發包

▲宜蘭轉運站原地改建預計今(108)年十月發包。(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9)
▲宜蘭轉運站原地改建預計今(108)年十月發包。(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市校舍路與林森路間的宜蘭轉運站,民國99年啟用至今已逾8年,為提供民眾更舒適、便利的乘車空間,宜蘭縣政府向中央爭取預算,將在原地進行改建,新規劃的轉運站,候車大廳及公廁將比原來的大2倍,商業空間也比原來的大1.5倍。除此之外,也規劃兩層地下停車場,第一層停放機車,第二層停放汽車。這項工程預計今年十月動工,而施工期間,將在現在的客運調度場設置臨時車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轉運站緊鄰宜蘭市校舍路及林森路,為配合未來銜接陽明路的計畫道路開闢,同時規劃較完善的人車動線,宜蘭縣政府向中央爭取2億5千多萬,包括前瞻基礎建設及公共運輸提升計畫等經費,同時自籌6至8千萬,總計約3億4千萬元進行轉運站原地改建。

依據目前的規劃,宜蘭轉運站主體建築與地下兩層停車場及森保處捐贈的用地,總面積約0.81公頃。其中地下一樓規劃機車停車場,可停放700輛機車,地下二樓為汽車停車場,可停放59輛汽車。新的轉運站完工後,出入口將統一設置在鄰校舍路,而轉運站內供國道客運上下客及假日接駁公車的月台將擴增為11個。一樓的候車空間將比現在的大2倍,商業空間也比原來的大1.5倍,二樓則規畫做為司機休息室及行政中心。另校舍路及增闢後的陽明路旁也會規劃臨停接駁區,提供接駁旅客的車輛臨時停靠。

由於宜蘭轉運站是就地改建,因此,興建過程中必須規劃臨時車站,目前則以客運調度場作為臨時車站。縣府表示,宜蘭轉運站改建工程預計今年十月發包,工期大約需1年半至2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