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惹議...王世堅「4字形容」口譯哥 嗆吳釗燮:擔不起

▲北市議員王世堅一度揚言若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當選就要跳海。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諷刺表示,陳其邁跟進行為「啟示:自己人有時比外人更狠!」(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北市議員王世堅一度揚言若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當選就要跳海。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諷刺表示,陳其邁跟進行為「啟示:自己人有時比外人更狠!」(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趙怡翔 2 年前因一口流利的英文加上磁性嗓音,讓人印象深刻,被外界封為「口譯哥」。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證實,趙怡翔將以 8 職等破格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接任 12 職等的政治組長,外傳他的薪水甚至高達 270K ,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連同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直言,錯了就是錯了,請吳釗燮出來說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世堅在昨( 9 )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針對趙怡翔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職表達看法,他對口譯哥只有 4 字形容,叫做「天縱英明」。但他認為,錯了就是錯了,吳釗燮要跳出來說話,因為口譯哥的任命是他的管轄範圍,但即使吳釗燮說要承擔,「我說實在話,你擔不起!」

王世堅呼籲吳釗燮還是要出面把話說清楚,現在社會不服的有兩點,第一點就是國民黨過去也這樣瞎搞,國民黨這樣的人事很多,所以國家應儘速建立制度。此時,資深媒體人尚毅夫吐槽王世堅,要他舉一個國民黨 31 歲、進政府才 2 、 3 年就領機要職 27 萬的例子,而王世堅則是拿金溥聰出來當擋箭牌,認為口譯哥的任命是「合法但不正當」。

▲「口譯哥」趙怡翔。(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口譯哥」趙怡翔。(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第二點社會不服則是,口譯哥能力的認定由誰來認定,王世堅認為,能力的認定有兩樣,一是主觀的認定,像是你帶過他所以覺得這個人能力好;第二點則是客觀的認定,為什麼要有國家考試,就是要建立一套文官制度,或許考試制度有些八股或是不公平之處,但可以再修正,讓國家制度更加嚴謹,任何有權勢者都無法干預。

王世堅表示,在現今的國家體制下,很多事情看起來合法,但不正當,他強調正當性應遠高於合法性。而任用口譯哥擔任政治組長此事,錯了就是錯了,因為口譯哥除了才華之外,還要有資歷才能服眾,吳釗燮自以為天縱英明,自以為擔得起,他認為好就是好,錯了,吳釗燮認為好,整個社會不一定認為好。除此之外,口譯哥能力好不好,他不知道,但王世堅認為,趙怡翔要經過國家考試制度和擁有完整的資歷,才能擔起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長職務。

吳釗燮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